主页 > 我们的工作 > 项目记事 >

担当者助学为厦门特殊群体学校捐建图书角
分享到:0
  2014年6月,厦门“爱心之家”——摩利亚学校的全体师生,和担当者助学的志愿者高兴老师,副秘书长赵世华先生,一起为担当者助学公益机构捐赠的图书贴书卡,并培训图书管理员。
 
  这所学校很特殊,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几位基督徒热心奉献的学校,它还是一所向孤独症,残疾儿童敞开怀抱的学校,大约有30%的孩子是孤残儿童。照顾和教育这样的孩子,老师要付出多少心力和精力,只有个中人才能体会。学校没有政府资助,甚至也没有教会的投入,所有经济来源只是教友们的捐赠和学生的学费。因此老师的收入几乎不是工资而是补贴。学校的资金虽然紧张,但老师们的谦卑和热忱却让这所学校沐浴在爱与温暖的光辉中。
 
  这是一所基督教背景的学校,考虑到学校的实际情况,这次捐赠的书目完全由学校教师选择定制,近300册。在书寄到学校后,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看到书,延后了捐赠仪式,先让孩子们贴书卡,学习管理图书,把书用起来。这样整个暑期,孩子们都有书可读,教会主日学的孩子们在周末也能读到这些书。



返回页首